close

dmt2logo.jpg

 

音樂遊戲真是超燒錢的,而且你怎麼跳進去的都不會知道喔啾咪。(被痛毆)

 

話說回來,正好是目前的男友介紹給我的這個大型機台遊戲:DJMAX TECHNIKA 2

我真是燒了不少錢在上面。

有興趣的人請直接到維基百科看它的解說,

或是上YOUTUBE搜尋DJMAX TECHNIKA 2也會跑出很多遊戲影片喔!

每個難度都玩過一輪後,曲子中有怎樣的元素幾乎都碰到了,也可以算是吸收了很多的編曲經驗。

也大概瞭解了打大型音樂遊戲機打到手指痛是怎麼一回事(汗)

 

話說回來,明天就是OURTASY首次到台中演出的日子了。

其實從接到這個表演開始,我自己下了蠻多當初沒想到的決定:

像是頭一次答應做長達兩個小時的SET

頭一次COPY曲做得比原創歌還多

頭一次大家一個月內花費大量精神在抓歌、練習和把這些歌聽到洗腦

(我大概蠻多首連睡覺都會夢到)

其實很感謝團員們,大家一旦決定了之後都很幫忙,

各司其職基本上也沒浪費掉多少能力。

證明了創團時萬萬不可鐵齒,因為會碰到什麼事和做出什麼表演自己也不會猜到。XD

不過當初創OURTASY時希望以原創為主,這個初衷是不會變的。

 

另外前幾週大家講了很多自己愛的藝人,但我愛聽的東西其實蠻多的。

從電玩音樂到一些實驗電子,甚至一些低限音樂。但日式流行和國語歌我也會有很愛的曲子,

甚至韓文也有。所以我也不太敢再鐵齒說什麼音樂類型是我不會喜歡的了,

畢竟現在大家都走融合路線。音樂我總覺得早就不是可以輕易歸類的東西了!(明明就是懶XD)

最近聽得比較勤的是日本一位手指飛快,做的東西又很流暢過癮的鍵盤手「H ZETT M」的舊專輯

叫做「PIANOHEAD」。

PIANOHEAD

 

裡面有很多巧思和他很愛玩的一些扭曲的聲音,基本上來說聽起來蠻瘋狂的,但正好是我喜歡的調調。

目前最愛這首「ダイキライ feat.HIR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T4xvsZZJvM

 

 

 

順帶一提,影響我最多的音樂人應該是王菲、陳珊妮和椎名林檎吧。

三位都有著不向一般世俗妥協的認真態度,並且能用心在創作與眾不同的音樂上。

雖然做音樂時,也往往會被自己問「這樣一昧的反流行,究竟是好還是壞?」

但我還是希望至少OURTASY出來的音樂,是五個人都認為好的東西,而不是只是一廂情願的作品。

 

曾經我很害怕,樂團會讓我自己的音樂個性變得薄弱,自我會慢慢消失。

現在我想我是多慮了。樂團裡的大家都很值得依靠,反而讓我在其它樂器上有更多認識和體驗。

還好有OURTASY!也還好有願意聽我們聲音的大家!

明晚(2/20)七點就要在台中演出了,整整兩個小時,有史以來做過最長的一次。

希望以後都能一切順利,明天再度掀起我們的高潮吧!

 

K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