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5.JPG  

(夏天就是要玩恐怖遊戲啊...科科)

唉唷喂因為大家都寫跟自己專業有關的東西,可是我沒有專業啊(崩潰)!唯一比較可以唱秋的音G又因為主場(常去的地方)收起來所以荒廢掉了,所以現在變成沒有長處只有短處(?)。
說到長處,我飄逸的30cm最近好想剪掉。(頭髮)




那就老梗來進一步分享一下jubeat一些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曲目吧!(說好的恐怖遊戲呢?)
這次想分享的是「純樂曲」型態的曲目。這類型曲目通常都會是魔王曲或神曲,除了因為沒有主歌聲可以抓拍子以外,有些甚至為鋼琴曲讓你搞不清楚重拍在哪裡,就算你抓到拍子後偏偏它譜面不是照拍子寫而是照其中一種樂器去寫,又或是更陰一點乾脆寫入原曲目根本沒有的碎拍進去,這時還真的得用慢動作才知道那邊亂成一團的譜面到底在幹嘛了XD。

 

 

 

最初也是最普遍被大家認識的魔王曲《Evans》-DJ YOSHITAKA




其實這曲子給我的第一印象並沒有特別好,但不可否認這是首耐聽的曲子,而且譜面的寫法相當有意思。仔細去觀察後你會發現它從頭到尾都一直是繞圈圈型式的寫法,只是附點多了些讓你察覺不到而陷入中段後抓不到順序的慌亂裡。曲子裡加入許多鈸的隆重感讓戲劇性的結尾多了一點悲壯的氣息,配合圖上深藍的背景和黑色的似龍生物,更突顯它身為魔王曲的沉重。應該很多人在初期看到這首歌就會臉色一暗,捲起袖子準備和它拼了吧?(笑)





華麗而俏皮的鋼琴曲《Macuilxochitl》-TOMOSUKE




少見的鋼琴曲,也因為是鋼琴曲性質所以讓非音樂人玩家感到特別頭痛。一般歌曲如果抓到重拍或許就可以克服,但鋼琴曲並沒有固定的重拍,所以要抓住它的唯一辦法就是把它聽熟!而這曲子的意境是我到現在都還一直著迷的最愛曲。Macuilxochitl是在阿茲提克神話裡登場,掌管藝術或遊戯、歌、舞蹈的神。玩家暱稱為「五輪花」是因為Macuil有「5」的意思、xochitl是「花」的意思。藝術或遊戯、歌、舞蹈,都是創造出來讓人開心的東西。雖然是鋼琴曲,但表現出中性、奇幻、但歡樂的氣氛,直到最後長長的連續音符爬行後突然的停頓結束,才讓人有從炫麗的夢境中醒來的感覺。










神秘而沉靜的黑夜電音《Far East Nightbird》-猫叉Master





這首被我列為音G裡最愛曲,也是我開始追Artist們的啟萌曲。其實如果是貓叉的忠實粉絲應該會覺得這曲子和他之前的風格並不太相同,但還是蓋不住他獨有的特色。譜面也不改貓叉曲目常有的連續滑音四鍵連發,更在中段加入上單下連、分離式的譜面讓玩家措手不及。沈穩的大鼓和美麗的回音營造出寧靜的夜色,細碎的小鼓如同展翅般的揭開布幕,進入富有節奏感的黑夜世界。因為在10級曲中算是較為容易上手的曲目,所以被許多玩家以單手來挑戰。但比起單手,像影片中的韓國玩家這樣華麗優雅的手順不是更迷人嗎?(笑)







歌劇布幕掀起的炫麗電音《FLOWER》-DJ YOSHITAKA





目前在我心目中排行稍稍勝過Far East Nightbird的曲子。戲劇性的開場彷彿歌劇院揭開神秘的布幕,鋼琴聲快速滑過一圈的譜面讓初見的玩家起步就被這新一代的魔王曲來了個下馬威。富有節奏感但細碎又分散的前半段連著電音迴圈整整兩圈的獨特性後又是一次暴風雨前的寧靜。以10級曲目來說FLOWER並不是特別難,但它吸引人的地方在於譜面和音樂的藝術性。連圖面的玄機都讓人十足感受到FLOWER迷幻的神秘感;在jubert上的藍花隱喻男性、在Rb上的紅花隱喻女性。如果有玩推特的朋友有加FLOWER_bot的話也可以得知連bot都分為午前是女性,午後是男性(說話方式不同)。




或許有人看完會發現似乎有Artist的作品專為魔王曲(笑)。音G迷人的地方就在於這些音樂和譜面的變化讓玩家在短暫的兩分鐘內掉進不同的世界裡,等你驚醒的時候已經又投了兩個蔣公進他的肚子裡了XD。以上介紹的都是10級的譜面,其實也並不是每個譜面都這麼恐怖,譜面分為1~10級,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選擇自己喜歡的譜面來玩。當然曲目還有很多,如果你有喜歡的曲目也不妨和我們分享他迷人的地方,我和KB都很喜歡討論Artist們的作品特色,也希望有同好能在這裡或噗浪或facebook和我們一起聊音G,或約出來一起玩也可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