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g02ph02e.jpg  

東京事變要解散了,但我還是不太知道說什麼好。
腦中只是一直迴盪著這個消息而已。

畢竟他們是選在2012年2月29日解散的,這種四年一次的日子會被選成解散日的,也只有東京事變了。想當初,OURTASY也曾在椎名林檎的致敬演出中登場,我們也曾練習以及演唱過東京事變的曲子,對OURTASY來說,他們也是頗具份量的道標。

其實我很喜歡一期的事變,HZM和晝海幹音更是讓我覺得樂團有趣的主因。加上在事變結成前就已經喜歡椎名林檎了(尤其是加爾基那張),所以事變更是讓我第一次這麼喜歡樂團。

二期改組後沒那麼喜歡了,但之後的「SPORTS」專輯又讓我找回一些希望。在這之前對於伊澤一葉替換掉HZM感到非常有意見,甚至導致我不太想看他們演唱會的DVD。不過後來在SPORTS後一切都還好,差不多有回到一期事變的八成喜歡度。(?)

只是我發現有些事變的歌曲不再打動我了。沒法像第一張專輯那樣真的是每首都愛到骨子裡去。或許我始終期待的是另一個加爾基般的黑色巨型迷宮,就算事變造個白色迷宮出來也好,瘋狂一點、離現實稍微遠一點。

後期的歌除了比較激動的(像「全新文明開化」)和比較BLUES的(像「可畏的大人們」),其他的比較沒有特別的感受。但我記得他們極高的現場完成度,以及有些精巧的編曲(如「太過帥氣」裡的平交道聲響)。沒能去看過現場還是種遺憾。

雖然現在的OURTASY已經將重心轉往ACG,但他們實實在在的啟發了我們太多事。更甚者如果沒遇見東京事變,或許我自己現在不會擁有OURTASY,也不會加入列島夕照,更不會在路上難得聽見林檎或事變的歌時,露出像是那種秘密結社暗號般的微笑,以及微微的激動神情。

往後就用播放來回憶吧,但在我們的十指間,事變也將永不磨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