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某個買琴的日子! (有這種日子?)

 

 

我走進了昆蟲店,興致昂昂的試了好多琴,但也就是試我想要買的類型而己,像是FENDER、SUHR之類的,一開始試了SUHR,五分鍾,就沒啥FEEL,它的手感跟我不來電…我想是因為我試的太低等級了,因為後來有彈了我朋友的SUHR CUSTOMSHOP,感覺就對了,但那不是我的…

後來SUHR讓我小失去信心後,我就開始狂試FENDER了,因為我就是擺明要買FENDER了,我太喜歡他的手感跟聲音了,從美廠的STANDARD、DELUXE、VINTAGE一直試、一直試,試到感覺老闆都在不爽我了!

後來本來想說VINTAGE算是比較OK了!後來就再走一走,發現了一把,感覺放了很久的吉他,牌子有看過,但沒彈過,

一彈之後,我的五官在無意識的狀況下,全開了!!
為何這麼神奇,請看以下轉貼報導!!

G&L,經過老闆有點沒耐心的介紹後,才了解,
原來他是FENDER最早的創始人LEO FENDER,
1950年代 Leo Fender 成功的推出第一把以FENDER為名的電吉他,
隨即風靡全美成為業界爭相模仿的樂器產品,
他成功得獨創單邊形式的琴頭、可拆卸的琴頸、獨特的琴身,
當然最大的成就莫過於後來被全球音箱業者務必內建的FENDER音色,
這個音色至今都是錄音師的最愛,
細緻豐富的顆粒可以修飾出很多的音樂表情。

1960年代早期,Leo Fender的健康下滑,
他的醫生警告他經營事業的壓力會影響他的復原狀況. 雖然很不情願,
Leo還是決定賣掉他的第一家公司Fender Musical Instruments.

1965年,Fender賣給了CBS經營,
並且用獲得的資金尋找一些好的投資方式來獲利.
在這之外,Leo買下靠近Valencia Avenue的大塊土地作為商業用地.
在這土地上,他開發了一些工業建築大樓租給小企業,
Fullerton市將這塊土地旁的街道命名為Fender Avenue,
作為對他的一種表揚

Leo保留一些建築大樓成立自己的顧問公司-CLF Research
(Clarence Leo Fender Research).
在CLF Research,他設計並且製造Music Man,
一直到1970年晚期與合夥人拆夥.
Leo想要繼續吉他事業,但這次是用他自己的方式.

1979年
,Leo邀請認識超過30年的親密朋友與夥伴-
George Fullerton組成一家公司,
他希望公司稱作G&L Musical Instruments.

Leo堅持用它為公司名字,出自於對George這數十年的信任與友誼的敬重.
G&L樂器的設計與生產始於1980年,
與CLF Research位於同棟大樓,而G&L工廠一直到現在還是在那裡.

在G&L的印刷文宣中,Leo Fender曾說G&L的樂器為 “我這輩子做過最棒的
G&L相似於經典FENDER,但有些現代化的革新.
G&L位於California, Fullerton的Fender Avenue上.

他們雖沒有廣泛的被推廣,但仍受許多樂手與收藏家高度讚賞,
且相當小規模的生產比大量生產線容許更多客製選擇.
品質更為細緻,音色更趨完美,價格相較FEDER 更為平易近人,
這個理念更符合 Leo Fender 打造吉他的精神 –
便宜而品質高超,使音樂人更得心應手.

G&L S-500.jpg  

只能說經過這次買琴的事件,證明了,
決定的事通常跟結果的事不一樣,我還是買了G&L,放棄FENDER了!!!

以下是二首試聽影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user/KnightbandRandy72?feature=mhee#p/a/u/0/3_fcsHm9Sh8  

http://www.youtube.com/user/KnightbandRandy72?feature=mhee#p/a/u/1/0FT45wCSsx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