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的FOSSIL的錶也載了好久,最近不知為何,迷上了機械錶!於是上網看了看內容,才發現我迷上的不是機械錶,而是"摟空設計"

其實現在目前就是四種錶,"石英錶" "機械錶" "動能儲存錶" "電子錶"

 

最多人戴其實還是石英錶,因為又準又方便,以石英震盪方式來驅動,石英震盪來源一樣來自於電池.只是石英震盪頻率相當穩定,所以手錶準確率相對精準.

缺點就是要電池,但是電池一顆,我到現在還沒換過,所以看來是非常省電才是!

  

結果這時就有人想說要出更省電的"動能儲存錶"分日光動能及人動能儲存.基本都內含儲備電池,祇是動能來源不同而已.但

是一些高級錶(知名品牌) ,也發展出發條式動能儲存,在錶盤面有一個顯示器,但是動力儲存時效短,一般動力儲存大約24~78小時不等.可以戴個一百年左右…(何必)

 

然後又有人不想要裝電池在裡面,於是發明了"機械錶"分手動上鍊,自動上鍊及手自動上鍊三型.手動上鍊即以手轉動發條為動力.

自動上鍊則是以重力盤轉動發條為動力,重力盤的動力來自於人的活動來旋轉.手自動上鍊則是綜合上述兩種功能,兩種驅動方式。

如果久不戴的話,就停了、也不準,這也算是個小缺點,但好好戴應該也是可以戴個一百年左右…(再一次何必)

 

"電子錶"就不用多說了,:基本上以電池為驅動來源,錶面顯示則為電子數位方式,所以稱為電子錶.

 

就在看完這些文章後,其實跟我要的"摟空設計"一點關系都沒有,我就只是要個這個設計嘛…什麼一百年嘛…

所以我一直以為只有機械錶才有這樣的設計,但我又不喜歡要不斷的動調時間的感覺,所以我比較喜歡"石英錶"

後來竟然發現FOSSIL有出一個石英錶又摟空的,一看到之後,馬上就中了!這就是我要的!

他主要就是時間是石英,但另半邊的摟空計設是仿機械式,所以太完美了!!

fossil ME1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